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邢杰:平凡铿锵,努力前行

2022年09月08日 17:26:39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在美丽牧牛山下的济南市辅仁学校,有这样一位老师:数学课堂充满质疑和辩论,班级学生阳光自信、一身正气。她就是一级教师、从教24年的小学数学教研组长邢杰。

  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奋战教学一线,醉心于数学教育,带领团队推陈出新。她曾获省市区优课、市青年技术岗位能手、市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教学能手等称号,所带班级两届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集体。

  她爱生如子,视校如家,以自己平凡而坚忍的努力,践行着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在一届届学生心中播撒下知识与爱的种子。她是学生心中的老班、同事口中的邢姐姐、家长值得信赖的老师。

  心怀暖阳,静待花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20余载,她从不缺席班级的成长。她以负责、耐心、宽容、开放的浇灌,静待花开。

  无论线上线下,她都尽职尽责,不让一个孩子掉队。上网课期间,她坚持线上直播答疑,一对一帮扶,赢得家长的高度赞誉。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花期,她尊重孩子的个性,用规则规范行为、用诚心带动发展、用欣赏培养品格,和学生共同商定班级公约,打造和谐、平等、有爱的班集体。

  春风浩荡不徘徊,又踏层峰望眼开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面对数学教学,她虽有着丰富经验,但从不凭经验教学,更不固步自封,而是一直在研究创新的路上。大单元整合教学、结构化、逆向教学设计,校内第一个开启小组合作教学,大胆实践项目式学习。教学资料上,有密密麻麻的批注和笔记。一篇篇教学笔记,记录教学精彩瞬间的同时,也是反复复盘、提升业务水平的利器。一摞摞专业书籍,则是教学研究的助力。

  她推崇乐学善思,打造开放式、充满质疑辩论、问题引领下的深度教学,用专业引领学生认识更广阔的世界。她以守正、探索、改革、创新的耕耘,等待硕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在教研汇报时,她说:我甘愿做小数团队最末端的小数点,让“小数”实现最大值。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担任近20年教研、备课组长的她,喜欢无私分享:好想法、好创意、好文章……六年前,面临带领9个新手老师的严峻考验,她更是从理论到教学实践拿出“全部家当”:开放课堂、课前细致指导、课后总结复盘等,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帮助数学团队迅速成长。

  未来,她将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前行,谱写教育教学新篇章。(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