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王琦:平凡的教师生涯铸就卓越教育的生命成长

2022年09月08日 17:31:22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我是王琦,山东省济南第五中学体育教师兼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迄今为止,我在本学科教学领域获得了:历下区优秀共产党员、历下区优秀教师、历下区教学能手、历下区名师、山东省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山东省体育一师一优课一等奖、山东省体育学科教师基本功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体育学科教学设计一等奖、山东省体育学科微视频大赛一等奖等称号和奖项。

  二十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教育教学是我承载对这份职业爱的载体,对学生的关怀是我对他们爱的表达。

  教师,一项崇高的职业,而我们对教师最为熟悉的称呼则是——蜡烛,燃烧自我照亮别人,将光明带给那些需要和渴望需要的人。等到将自己燃尽之后,留下的那一滴滴像蜡珠,被称之为爱的种子。我就是一名教师,一名普通教师。

  每每在不经意的场合中碰到曾经的学生,总会有一种莫名的自豪感。 “王老师好” “您还记得我吗?”“您还记得我是哪一级的吗?”“您没变,您现在还在五中教课吗?”每每此时,我都觉得被学生认出是多么自豪。

  工作是繁忙的,身心是疲惫的,但是作为体育老师的我,利用自己的专业来缓解工作的压力,与家人、同事抽出一点点时间来探讨体育活动,应该是我最为幸福的时刻。

  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使我开阔教育视野,我要继续努力,努力成为一名胸中有梦、身上有情、手中有书、眼中有事、工作有心、生活有爱的教师,我将会努力把我这份热情传递给所有的人,因为我是一名人民教师,一名承载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重任的人。这,就是我用心、用爱成为教师的初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