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胡春英:做最美的教育

2022年09月08日 16:06:14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踏上三尺讲台23年,我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信念,用爱心与责任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与使命。从刚入职的班主任,到16年的教导处工作;从跨年级的数学教学,到现在仍奋斗一线的数学教学;从一开始负责数学教学,到现在全面负责学校教学。一路走来,我身兼数职,兢兢业业,在工作中探寻、践行最美的教育。

  钻研业务,扎根课堂务本求源

  学校教学管理工作虽繁重,但我仍坚持奋斗在一线数学课堂。我一直觉得肩膀上挑着千斤重担,一个肩膀挑着学生,一个肩膀挑着教师。坚持学习、上课、听课,是我每天必做的三项功课。我所教的班级数学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学校“雅美教学之星”。

  精心管理,带团队谋发展,成事成人

  教育的“软实力”是作用在人身上的无形能量,需要不断赋能每一位师生。教学管理中,我抓培训、强师资,从规范课堂抓起,从培养骨干入手。带队伍,促改革。我每年听评课多达100节以上,学校教学质量连年提升。

  工作中,我带领骨干教师做好教学顶层设计,寻径、探路、求法,在团队通力配合中,形成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项制度与教学特色有效路径。

  砥砺深耕,真抓实干,做出学校特色

  做实课题研究,带动教师发展。我带领老师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由实干型教师转变为研究型教师。学校现有的国家、省、市、区课题研究涉及12门学科,学科覆盖率达100%。其中,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有10项,区级课题研究有17项,课题研究让学校踏上发展的快车道。

  从一块试验田到山东省劳动实验学校,学校的劳动教育也是由我负责,如今劳动教育已成为学校特色。2021年4月,学校承办济南市劳动现场会,获得历下区劳动案例一等奖,2021年10月被评为济南市首批劳动示范校,2022年5月评为山东省劳动实验学校。

  截至目前,我先后被评为历下区科研名师、教育科研带头人、师德标兵、 “党员先锋”、优秀教育工作者 、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主持的区级课和两项市级课题均已结题,参与的两部著作均已出版,参与的两项校本课程《传统文化》和《劳动教育》正在学校内使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教育的路上,我要做一名既能仰望星空又能丈量大地的人民教师,发挥自己的光与热,服务学生,服务老师,做最美的教育。(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