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孙雅坤:有一种选择,一万个值得

2022年09月09日 08:48:21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时间,是奋斗路上的沉淀剂,积淀坚持,积蓄力量,积聚幸福。孙雅坤扎根幼教事业8年,先后担任班主任、教研组长、业务主任和教师研修工作坊主等职务。

  有一种信仰——坚守初心,忠诚于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用爱心对待每个孩子,以真心温暖家长及同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培训;开展师德演讲、研读《教师法》等主题活动,倡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园所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有一种选择——扎根幼教,启智润心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她注重以身立教,用心培育每一位幼儿。作为品格课题的带头人,她积极参与课程建设,将乐观、创造、尊重等30个品格内容融入到幼儿日常生活中,通过区域活动、个别化学习、自主游戏等,启蒙幼儿培养优秀品德和性格。精心组织开展每月品格家长课堂,对家长进行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实现德育工作优质化。

  近年来,她指导幼儿参加历下区幼儿舞蹈大赛和童话剧大赛,舞蹈《稻草人儿》《中国梦我们的梦》、童话剧《花木兰》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获指导教师奖。她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先后获得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有一种热爱——立足岗位,加钢淬火

  “一切为了孩子和谐发展。”她立足岗位,始终将教育理念铭记于心。在“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幼儿园课程改革背景下,她坚持幼儿本位,从幼儿“学”出发,为其自主探究与动手操作提供平台,积极开展游戏课程化实践探索。她撰写的游戏案例《大闯关》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活动案例,在济南市活动案例培训中进行现场分享;她执教的艺术活动《星球漫步》获得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优课”。

  有一种幸福——倾心耕耘,静待花开

  在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同时,她还肩负一幼集团教研组长工作。通过教师问卷、座谈等方式,她广泛开展调查,制定适合本园实际的教研计划;开展集中教研和分散教研,解决真问题,使教师们乐于教、兴于研。她辅导帮助近百位教师荣获市、区级各项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团队发展。

  时光荏苒,坚守幼教。她永远烙刻着“倾心育人”的印记,永远回荡着“青春无悔”的心声。她说,选择幼儿教师职业,一万个值得。(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