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陈攀:真心献教育 实干谱新篇

2022年09月09日 08:54:17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南市优秀班主任”“历下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历下区教体系统新时代党务好干部”……虽然他有众多荣誉称号,但仍以灼灼初心,做一名教育之路的奉献者。他就是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副校长——陈攀。

  诲人不倦的螺丝钉

  “一切方法的核心是让学生如何学会学习,学会生活”。他始终在教学一线,践行体育学习与终身体育、理论传授与实践合作、体育技能学习与人文关怀等相结合的教学理念,推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运用启发引导、示范讲解、竞赛、游戏与运动相结合等灵活教学方法,采用示范—尝试练习—纠正巩固—评价—竞赛巩固的学练流程,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打造高效课堂,荣获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带运动队常年训练,被评为“历下区优秀教练员”“历下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

  学生成才的筑梦人

  “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在近1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以自己对事业的执著追求、教师的优秀人格以及对学生的无尽关爱去激励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个性差异,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注重培养学生的自律能力,关注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他耐心细致的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心理健康教育,挽救了无数个问题学生,被评为“市级优秀班主任”“历下区优秀团支部书记”,在市级“走青春路,做育花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做科研创新的探索者

  “科研教学相得益彰,这是他一直努力的方向”。他积极投身教科研,在教学实践中总结经验,收获了累累硕果。撰写的论文在多个刊物发表。参与《体育与健康》教材编写和新课程标准的制定。先后参加了多个课题的研究工作,把握守正与创新,推动形成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专业发展的领航者

  “善于研究、乐于分享。”这是老师们对他的评价。作为省体育学科中心组、省职业教育公共基础课教研中心、省教育人才专家库成员,坚持开拓进取,彰显榜样力量,在全省体育教师培训会上做了的报告,主持制定今年的山东省体育优质课的评分标准,在济南市体育教研活动中做了的经验分享。

  作为一名事业中坚,积极发挥传帮带、领头羊作用。不遗余力地为青年教师排忧解难,搭建平台,助推业务提升。带领团队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培养的年青教师荣获各种教学奖项。

  学校保障的守护人

  作为分管保障部、校务部的副校长,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重点抓好建章立制,推进学校内控制度,把制度化的管理提升到人性化的管理。多年来为了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他几乎全年无休,每天十几个小时投入到工作中,近几年完成校区改造工程近六千万,为学校的规划建设出谋划策,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特别重视学校食堂的安全,亲自对原材料把关,学校食堂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星级食堂”。

  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对未来的信心,他守望着自己的理想,用坚守与创新谱写着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这就是一名新时代教育筑梦者的教育情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