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医务工作者主题歌《仁爱鲁医》发布

2022年09月22日 18:30:37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9月22日,山东省医务工会在山东省工会融媒体中心举行发布会,宣告历时半年创作的山东医务工作者主题歌——《仁爱鲁医》正式完成,向全社会发布。

  据山东省医务工会主席李景文介绍,“仁爱鲁医”是山东省医务工会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医务工作者职业特性和山东地域特色凝练打造的行业工作品牌,通过歌曲创作,将工作品牌做出文化、做出品位,有思想、有灵魂,为品牌建设提供永久的源动力,真正让“仁心大爱”成为每位医务工会者的精神追求。

  这首歌自3月1日向全省医务系统职工、关心山东省卫生健康和医务工会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集歌词作品以来,期间历经半年有余,经过歌词、作曲谱曲、演唱、录制、MV制作相关各方的通力协作,最终奉献了这一融齐鲁文脉和医道传承的优秀作品。

  歌词分为三段,写历史、写现实、写梦想,中西结合、防治结合、古今结合,较好诠释了中华医学从历史深处走来,向美好未来走去,护佑人民健康、共筑幸福梦想的创作意境。

  主题歌的作曲、编曲特邀济南市歌舞剧院作曲家李林川完成,采用中国民族调式与和声,曲调赋以戏曲的元素,曲速稍慢但不拖缓,主歌部分通过男女声声部的交织及男声阳刚、洒脱,女声委婉、温柔的特点,很好地诠释了歌词的意境,唤起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歌曲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公益明星张越和山东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工会干部董晓主唱,由来自11所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的19名医务工作者和来自省歌舞剧院等文艺团体的3名专业人士合唱,全省各市医务工会,各高校附院工会等单位协助录制。歌曲MV由山东昭文龙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制作。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2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