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宁港航龙拱港全力打造江北最大的智慧化内河集装箱示范港

2022年11月10日 15:28:34 来源: 鲁网


  济宁是山东沿黄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宁依托区位地理优势,提出了“建设亿吨大港口、发展亿吨大物流、培育千亿大产业”响亮口号。济宁港航龙拱港紧抓战略发展机遇期,乘势而上,向着“全力打造江北最大的智慧化内河集装箱示范港”的目标奋进。近日,鲁网记者一行到济宁港航龙拱港实地采访,亲眼见证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奇迹。

  济宁港航龙拱港党群工作部宣传员周博韬介绍说,近年来,济宁持续放大“黄金水道”优势,推动内河航运提档升级、全面振兴,打造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建设梁山、任城、龙拱、邹城、微山等多个临港产业园区,有效推动以港聚产、港产融合。同时,积极布局内河、铁路节点,打通联结东西、贯穿南北物流通道,梁山港与瓦日铁路交汇、龙拱港与新荷兖日铁路交汇,形成了两个铁水联运的物流节点。龙拱港处于几个港的中间位置,天然的地理位置优势,奠定了龙拱港作为区域集装箱运输的枢纽地位,以梁山港区、任城港区、邹城港区为喂给港,通过运营联动模式,拓展各港口的服务范围及市场区域。

  目前,济宁港航龙拱港全体员工意气风发,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彰显出“打造千亿级集团,我来担当我来干”的精神面貌,正在用智慧和付出谱写着济宁港航产业的新篇章,全力打造江北最大的智慧化内河集装箱示范港,以及成为鲁西南国际物流转运中心、港产城生态融合发展高地的宏伟目标。(记者 周正杰)(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117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