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昌乐:服务企业专员助企业乘上科技翅膀

2022年12月07日 17:46:14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专家一席话,为我们集团业务发展打开了新思路,科协为我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山东省昌乐县科协服务企业专员邀请专家举办供需对接视频会后,日科化学负责人刘大伟表示,专家对接活动为企业发展、技术创新送来了“金钥匙”。

  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难题,是服务企业专员科技服务企业解决问题的主要内容之一。“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资源,我们组织邀请技术专家,将‘科技经济融通平台’普及推广给企业,把创新资源对接,为企业创新活动降本增效。”县服务企业专员、科协主席崔忠实表示,企业负责人在得知“科技经济融通平台”是中国科协打造的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具有连通科技服务供需的媒介、汇聚创新要素的资源库等功能,纷纷表示“这是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好东西”。

  “这个平台是一个便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和一些专家和专业人士来对接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另外通过平台推介我们的产品,还可以帮我们企业增加销路模式,服务企业专员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在亿阳电工生产车间,负责人钟辉说道。

  2022年以来昌乐县科协服务企业专员团队,把解决企业需求摆在首位,团队先后分别组织英轩重工集团、火山农业谷科技公司、乐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参加科创中国系列学术活动6次,服务指导140余家企业机构入驻科创“中国科协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帮助企业找服务、找设备、找专家、找技术、找资金、找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