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三院开展超声引导下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活检

2023年01月10日 17:03:54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前列腺癌是男性泌尿外科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稳居男性恶性肿瘤的第2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均呈显著上升趋势。然而,早期前列腺癌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大多数病人发现疾病时已处于疾病的中晚期,错过了肿瘤治疗的最佳时期。因此,早期发现前列腺癌显得尤为重要。

  前列腺穿刺活检一直是公认的确诊前列腺癌的“金标准”,与传统的经直肠前列腺穿刺相比,经会阴前列腺穿刺不需要进行肠道准备,通过超声可视引导可以精准穿刺需要穿刺的部位,大大提高了首次穿刺阳性率,减少了漏诊率。除此之外,其术后感染风险、肠道出血风险也明显降低。

  2022年,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已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活检术30例,其中发现前列腺癌患者21例,最小患者年龄56岁,最大年龄83岁,为患者后期的临床诊治提供了可靠依据。同时,超声引导下经会阴前列腺穿刺活检术的成功开展,也标志着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对于前列腺癌的早期筛查以及后期治疗迈入了新台阶。(王国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7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