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三院胸外科微创下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效果好

2023年01月10日 16:59:48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肋骨骨折是指肋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而引发的局部疼痛、畸形等骨折症状。因肋骨是构成胸廓的主要支撑部分,胸腔内心脏、肺脏、大血管等重要脏器极易损伤,严重者可出现呼吸、循环功能障碍,危及生命。

  肋骨骨折是最常见的胸部损伤之一,发病率约占胸部创伤的40%,在全部创伤中约占10%。肋骨骨折多为闭合性损伤,尤其是多根多处肋骨骨折时,肋骨断端极易刺伤胸膜、肋间血管、肺脏,引起进行性血胸、继发性血气胸、肺破裂等,该情况下病情往往较重,传统的保守治疗效果不佳。

  近年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胸外科在成功开展百余台肋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的基础上,不断积累经验、总结手术技巧,现已将该手术成功演变成在小切口下进行,最大程度减轻疾病本身带来的痛苦,使患者能够缩短住院时间,尽早康复、回归生活。(藏建超)(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7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