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三院为“鼻中隔偏曲矫正手术”患者带来好消息

2023年01月11日 08:35:45 来源: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

  近日,20岁的张先生因双侧交替性鼻塞1年,就诊于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耳鼻喉科,诊断“鼻中隔偏曲”后住院手术治疗,术中鼻中隔偏曲矫正后采用了鼻中隔贯穿缝合的方法,未采用传统的双侧鼻腔填塞纱条法。

  据了解,传统的鼻中隔偏曲矫正术后需要双侧鼻腔填塞纱条2-3天,以预防术后出血形成鼻中隔血肿等并发症。鼻腔操作空间小,手术操作复杂,鼻腔非常敏感而又容易出血,因此患者鼻部手术后换药非常痛苦。

  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采用鼻中隔贯穿缝合的方式,患者术后无明显鼻腔渗血,无鼻塞、疼痛、流泪、头痛、眼胀等不适,且鼻中隔脓肿、血肿、穿孔等并发症的发生并无增加。据悉,此项技术在该院已开展近两年,手术方案相对成熟。(高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27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