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人大代表向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报到

2023年01月12日 18:26:24 来源: 大众日报

  今天(11日),出席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陆续会聚济南,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将准确理解和把握会议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全省人民的信任、重托和期待。

  在代表住地,记者注意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下午2点50分左右,菏泽市郓城县南赵楼镇甄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庆涛代表到达南郊宾馆,很快完成报到。“会上为我们准备了代表履职手册、代表履职经验选编、代表议案建议选编等材料,要认真学习,更好履职。”张庆涛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他非常关注粮食安全问题,会前也作了深入调研,带来了一些这方面的意见建议。

  潍坊市高密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小学教师单美华代表是一位老代表。再次当选省人大代表,让她倍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单美华说,这次会上,她将围绕教育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这次省人代会安排5天半时间,日程安排较以往换届会更加紧凑。会上将创新用好“山东通”系统,大会简报、参阅材料等均推送电子文件,代表的审议意见和有关建议可以随时在线反馈。

  为保证会议风清气正,大会将深入开展纪律教育,通过集体学习、观看换届纪律专题片等方式,教育引导代表、工作人员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对会议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会风会纪要求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27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