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3年01月13日 15:45:18 来源: 大众日报

  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今天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主持预备会议并讲话。张江汀、孙立成、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惠新安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909名,已经报到的代表869名,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8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会议议程、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主席团由77人组成,杨东奇为大会秘书长。

  杨东奇在讲话中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明天就要开幕。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将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待和重托。

  预备会议后,代表们集体观看了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