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明白乐大爷” 王云峰

2023年02月22日 04:22:14 来源: 青岛市委网信办

  “为家乡发声,讲好家乡故事,不仅仅是宣传,更要站在城市认同感的角度,传递正向价值。”这是王云峰从事自媒体行业的初心。2020年青岛市委网信办成立青岛“网红天团”之初,王云峰就是首批成员之一。他与其他自媒体小伙伴一起,用镜头传承青岛文脉,讲好青岛故事,凝聚网络正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2022年12月5日,王云峰参加青岛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红天团”爱心助农活动,走进平度市同和街道吴家庄村,帮助农户售卖滞销蔬菜。活动现场,“明白乐大爷”王云峰主持直播,其他成员穿插互动,在农田现场展示品尝,向网友推介本地白菜、萝卜、大葱等蔬菜,并邀请村支书和农户现场互动,了解蔬菜滞销原因以及种植户的难处。“明白乐大爷”一口地道方言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吸引大量网民在线上观看互动,直播观看量达100万人次。

  王云峰用点滴爱心善举为城市增添温暖底色,此次助农直播活动也吸引众多网民关注,不少爱心企业伸出援手。吴家庄村菜农收到大量订购电话,确认采购爱心企业近20家,累计帮助卖出滞销蔬菜2万余吨,帮助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还带动了其他区市菜农滞销蔬菜的销售。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