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一家之“柱” 詹春芳

2023年02月22日 04:19:19 来源: 山东省民政厅

  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办事处沙王庄村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她操持着一个特殊的大家庭:95岁的婆婆,70岁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王公章(她的大伯哥),精神时好时坏的二嫂和二嫂的两个孩子,肾病综合征缠身的丈夫,自己的两个孩子。这一大家子都靠着这个柔弱的女人照料。很多人曾劝她离开,再寻找幸福,可是她始终不离不弃——她就是詹春芳。

  詹春芳的婆婆患有脑血栓后遗症,走路需要人搀扶、吃饭需要人喂。詹春芳每天照顾完婆婆还要照顾无儿无女的大伯哥王公章。王公章患有小脑萎缩,肢体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并且一直单身,膝下无儿无女。原本王公章还能拄着拐杖慢慢行走,然而2016年的冬天,走路不慎又摔断了胯骨。

  这下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村里人都劝她,婆婆是应该照顾的,但没有照顾大伯哥的义务。詹春芳却说:“大哥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他是我丈夫的弟弟,也是我的亲人。”王公章现在大小便失禁,吃饭不知饥饱,卧床不起,詹春芳每天给王公章清洗尿湿的衣服和被褥,无论春夏秋冬她都坚持不懈地去做,从来没放弃过。

  有人问过她,你不后悔吗?她只是笑一笑说:“既然选择了,就要不离不弃,一家人和睦才是幸福的!”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934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