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救火三小将” 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

2023年02月22日 04:50:05 来源: 潍坊市委网信办

  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三人是2022年九月份入学的大一学生。

  2022年8月9日清晨6点,潍坊市区奎文门附近一家店铺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有明火蹿出。在附近刚吃完早餐的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跑到附近酒店找到了灭火器,刘子辉和亓欣羽用工具砸开着火店铺的玻璃门,李建民迅速拨打119报警。他们拿着灭火器靠近着火点,用光了7个灭火器,坚持到消防员赶到现场联合将火扑灭。参与救火的刘子辉说:“当时只想着把火灭掉,防止火势越来越大。我们经常参加学校的消防演练,灭火过程中,我们把学到的技能发挥到了实处,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一直坚持到了消防员的到来。”奎文区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表示,三个小伙子面对突发火灾临危不乱,迅速到附近寻找灭火器,第一时间参与扑救,在消防队员赶到前避免了火情的进一步扩大,把损失降到了最低。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的见义勇为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授予三人“优秀消防志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 编辑:宋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