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暖心辅警” 张鑫圆

2023年02月22日 04:44:10 来源: 威海市委网信办

  “我们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这是2023年元旦当天,张鑫圆发在朋友圈中的一段话。

  2022年12月31日,张鑫圆与家人正在湖边散步,当她走到乳山河滨公园附近时,听到求救声。走近一看,只见一位老人全身泡在冰水里,胳膊在冰面上无力地挣扎着。此时,老人的羽绒服仍在不断吸着水,连带着身体向下沉,情况十分危急。

  老人已经冻得发不出声音,只是胡乱地用手拍打着冰面。张鑫圆急忙上前救助,然而脚刚一踏上冰面,心里就一惊,她清楚冰面已承受不住重压了。张鑫圆没有慌,喊着:“坚持一会儿,我想办法救你!”然而就在这时,冰面大面积破裂,张鑫圆也坠入冰冷的湖水中。在岸边看到这一切的张鑫圆的母亲已经哽咽,并不停地呼喊。张鑫圆顾不了太多,在冰水中紧紧抓住老人,奋力将老人往岸上拖。最后,在同伴的帮助下,张鑫圆成功把老人救上岸。

  “湖水很深,仅头部能露在湖面上,脚碰不到湖底。但我会游泳,就一边自救,一边协助老人向岸边游。”张鑫圆回忆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以人性的光辉照亮了世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