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暖心早餐侠” 谢金虎

2023年02月22日 04:37:59 来源: 德州市委网信办

  1980年出生的谢金虎,在山东德州宁津县经营一家特色鸡胗店。

  2015年元旦刚过,谢金虎一早来到店里开门。当时,天还很黑,他看到环卫工人已经在街上打扫卫生了。谢金虎想:“这些环卫工人都是中老年人,他们早早出门打扫卫生,能吃上热乎的饭吗?”他决定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早早起来,到店里和伙计们一起为环卫工人们准备免费早餐,提前将热好的馒头、玉米粥、咸菜准备好,亲自为每位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人盛饭。

  每逢节假日期间,他都会在自家店里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准备鸡蛋或者油条为环卫工们改善伙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他们吃得好一些。“能看见大爷大妈们在我这吃得这么开心,我再辛苦也值了。”谢金虎说。

  截至目前,谢金虎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约35000余人次。有人问他,这件事你打算做多久?谢金虎说:“只要我有能力,我就一直做下去,直到干不动的那一天为止。”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