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仁爱特使” 韩国福

2023年02月22日 04:39:04 | 来源:滨州市委网信办

  1993年冬,山东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道旭村韩国福夫妇,在自家门口捡到女婴韩丽丽。从此他们对丽丽悉心照顾、不离不弃,至今已近30年。

  丽丽患有一种罕见病——先天神经末梢综合症,自幼全身痛感减退甚至缺失,伴随无汗症或智力稍差。为给丽丽治病,韩国福夫妇四处奔波,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亲戚朋友也曾经劝他们,“你们已经有两个儿子,何必再要一个有病的孩子,弄不好要养她一辈子,何苦呢?”可韩国福夫妇始终是那句话:“她那么可怜,送给别人俺们心里不安。”丽丽虽非亲生,但他们夫妇远不止视如己出,而是视若珍宝,小心呵护,耐心照顾。经过这对夫妇29年如一日的悉心照顾,丽丽并没有被病魔打败,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她深深地感恩着这对养父养母。

  丽丽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韩国福夫妇的善举像一缕阳光一样照亮了她的人生,以朴实的情怀传递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秦来玲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7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