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走进企业看信心|赶订单、忙生产——山东民营企业一线观察

2023年03月21日 15:39:48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记者在山东多地民营企业看到,它们都在赶订单,忙生产,干劲十足。走进山东省滨州市一家以生产塑木产品为主的企业厂房,总价值四百余万元的塑木复合地板产品正有序装车,它们将被发往欧洲市场。

  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寿光,当地的新农人运用数字化技术,将一个个集装箱变成了可移动的袖珍蔬菜温室,远销阿联酋、加拿大等地。

  山东创新集团是一家聚焦铝产品精深加工的民营企业。目前,这家企业的车间一派繁忙,生产井然有序。  

  为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各地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7×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超市等,力求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

  记者:冯媛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