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青宝元宇宙:乘数字经济之风,创文化产业新路径

2023年04月07日 10:09:45 来源: 青岛数文会执委会

  在4月6-9日举办的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上,中青宝元宇宙事业部总经理、深圳市利得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上官义进,围绕元宇宙如何赋能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精彩分享,并介绍了中青宝在多个板块业务践行数字化升级的实践案例。

  上官义进认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发展推进,以5G、沉浸技术、数字孪生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得到广泛关注,数字技术强力驱动多领域业态的融合升级,数字经济的澎湃引擎作用日益明显。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产业的融合不断深入,文化产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也迈向了新阶段。

  上官义进介绍,在市场实践和产业布局方面,中青宝始终秉持文化传承理念,围绕传统实体产业转型、数字文旅、婚庆服务等多板块,深入数字化领域探索,倾力打造了深度沉浸、交互式体验的颇具东方神秘奇幻的酿酒世界产品——《慎初烧坊-酿酒大师》、“数字孪生+主题乐园”项目——《凤凰水上世界》、新一代元宇宙平台——《稀元宇宙平台》、元宇宙婚礼产品——《MetaLove元囍》等系列虚实融合产品,以“文化+科技”为核心,以“数字化+产业”深化促进多产业协同发展,实现虚实共融领域破圈,真正助力实现实体产业的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成立于2003年的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作为A股上市游戏公司,在做好网游的同时,持续加大新兴数字技术投入,逐渐推动形成“云服务+数字孪生+利得链+文旅科技”多板块驱动发展模式,通过文化赋能、数字赋能和创新赋能,加速政企服务和文娱产业数字化转型,致力构建中青宝“数字+”生态体系。(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5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