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深兰科技亮相2023青岛数文会 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2023年04月07日 10:53:01 来源: 青岛数文会执委会

  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于4月6日至9日在青岛举行。深兰科技此次参展的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参展的产品有智能消毒机器人“小博士”、智能室内清洁机器人“小兰鲸”、智能康养机器人“维拉”、深兰医用红外热像仪、AI“魔镜”——扁鹊、智能配送机器人以及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等。

  随着城市管理日趋精细化、数字化,深兰科技提出了智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深兰科技在充分调研后,为不同场景个性化定制数字孪生街区精细化管理方案,用人工智能赋能商圈、文旅、步行街等,构建商业大数据AI分析平台。截至目前,深兰科技已经先后为青岛市的市南、崂山、市北、即墨、城阳等地多场景提供相关咨询及服务,并将服务延伸至烟台、潍坊、东营以及河南新乡等地。

  不仅针对整体城市管理,深兰科技还对每一个具体的细分场景研发了智慧化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深兰科技展台的体验区,智能康养服务机器人“维拉”正在四处巡查,看是否有人员意外摔倒或其他突发情况,时不时还会与路过的观展者进行语音互动;深兰医用红外热像仪和AI“魔镜”——扁鹊展示区前排起长队,体验者只需要按下医用红外热像仪屏幕下方的扫描键,根据指示站在规定位置,经过红外扫描、完成生理热图拍摄后,屏幕上会出现二维码,扫码成功后,体验者就可以在深兰AI生理热图微信小程序上查看结果和就诊建议。“魔镜”则是通过人脸面部3D的信息采集,使体验者“照照镜子”就能检测出血压、血糖、血脂、肌肤年纪以及BMI指数等八项结果。

  深兰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许长智表示,“维拉”和“扁鹊”代表了高品质康养的生活方式,可用于康养机构,也可以用于家庭之中;深兰医用红外热像仪则可以在社区中心等场景下为用户进行肿瘤及其他疾病的早期筛查,提供了社区健康管理的新思路。

  在“小兰鲸”的动态展示区,机器人沿着规划路线缓缓前行,利用底部的旋转刷盘将垃圾清扫进机身内部的垃圾箱,所经之处,地面干净整洁。偶尔遇到经过的观展者,机器人还会自动避让或绕行。据介绍,这款机器人主要适用于瓷砖、大理石、环氧地坪等多种大面积硬质地面,其搭载的深兰科技自主研发的激光SLAM技术,可以让机器人自主完成大区域的全覆盖除尘、清洁和护理工作,同时多种模式可以适应各种地面类型与工作场景。此外,“小兰鲸”还带有“一键模式”,点下“启动”按钮,即可自动清洁、规划路线、结束返回充电等。

  下一步,深兰科技将坚持用人工智能赋能各行各业,为全场景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不断践行“人工智能 服务民生”的企业理念。(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