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融创文化集团:聚焦超级IP的元宇宙概念商业化应用

2023年04月07日 11:29:10 来源: 青岛数文会执委会

  4月6-9日,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融创文化集团数字业务目前形成以元宇宙平台运营、数字资产生产制作、实景空间开发运营三大业务内容。可为不同的业主及客户提供了基于实景空间或文化IP的元宇宙商业化解决方案。

  以主投主控IP《火星往事》为例,随着AIGC技术在生产流程上应用融创文化集团,实现了通过建立统一概念的元宇宙世界观,同步开展小说、动画番剧、电影、线下场馆、元宇宙平台等不同内容的生产制作,实现资产互用,成本优化及效率提升。

  公司在开发的项目策划、设计以及数字资产制作上,AIGC辅助生成概念空间设计风格已经进入前期开发流程,后期制作亦应用了AI算法的3D资产模型制作流程搭建,以及基于Nerf算法的超写实大场景静态光照扫描3D资产制作等流程,率先探索AIGC在数字资产制作上合规应用。

  受益于新技术的加入,《火星往事》同名小说于2022年7月开售,动画番剧已达成和B站战略合作,预计2024年开展院线电影制作。同时通过IP授权、社区运营、科幻线下体验馆等形式将“火星往事”IP品牌化。除了传统授权业务外,以故事主角机甲作为虚拟偶像开展破次元的授权合作即将落地。

  除影视改编外,公司原创开发了多个数字虚拟偶像。Kilkira是2022年推出的潮流IP,定位立足于深受亚文化影响的元宇宙千禧舞担少女,由融创文化Goodsgoo工作室与垣宇科技联合打造的3D的虚拟偶像。出道以来,担任2022常州中国动漫节虚拟主持人,并通过虚拟偶像参加音乐节、代言品牌、联合营销、仿妆大赛等IP授权、数字化运营、实景娱乐多形式的IP长链运营方式进行变现。未来,公司将致力于以自身IP与技术优势,突破传统物理空间限制,完成最后商业化环节的解决方案。(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5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