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3青岛数文会:数智文化助力提升城市软实力

2023年04月08日 18:19:53 | 来源:新华网

  4月8日,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的第5场主题论坛——数智文化新体验分论坛上,来自北京、四川、上海等地的专家学者就“数智文化提升城市软实力”主题展开演讲与讨论。

  围绕人工智能、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等话题,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党委书记赵东岩,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蔡尚伟,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副院长薛可,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邱国平,华科创智常务副总裁&CTO曾西平分别为观众带来了《人工智能与城市发展》《智能文创:城市竞争新赛道》《价值共创:数字文化与城市软实力》《人工智能为社会公益服务》《推动数字体验发展 夯实数字基础设施 更好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等主题演讲,共话数字文化应用的发展和未来。

  随后,在圆桌对话环节,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宇,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王健,深圳企易科技有限公司CEO方胜,山东极视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硕,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产业数据研究院院长郭德权围绕“探讨未来城市数智发展之路”主题,就数智化在城市治理、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方面的表现展开讨论,他们表示,文创、文化等数据宝藏可以有效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将之用之于民、赋能于城,是进一步实现其社会价值的有效途径。

  据介绍,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主题论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论坛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助力数字文化应用的发展。

编辑:杨曼妮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5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