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2023青岛数文会:数字技术助力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

2023年04月09日 11:22:08 来源: 新华网

  

  4月9日,2023青岛数字文化应用发展大会举行各主题论坛。在当日上午的文化消费新动能论坛上,来自企业和高校等领域的专家就“数字技术打造文化消费新场景”主题展开演讲与讨论。

  浙江大学未来设计实验室主任孙守迁、功夫动漫高级合伙人兼副总裁张帆、深圳思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轶、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邵明华、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胜利为观众带来《三元融合赋能数字文化新场景与新产业》《如何运用超级IP赋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从二维到三维,CV+AI在视频与文化产业的创新与应用》《数字技术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对等数字经济与元宇宙基础设施》主题演讲,展示了数字技术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以及数字技术在文化产业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随着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文化消费场景和应用场景不断创新,传统文化产业也迎来了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有效地提升文化产品的消费形式和消费体验,打造更加智能、便捷、个性化的文化消费新场景,是当前文化产业面临的重大课题。

  在论坛第二阶段,视知传媒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邱雅慧,深圳大学数字创意研究中心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大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董未名,北京泛谷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林松,三鼎荟文化云平台创始人潘冬晖开展了圆桌对话,共同探讨数字技术在文化产业中的应用,以及数字科技如何催生新的消费体验形态,推动传统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主题论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青岛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承办。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