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探迹发布产业数据云 以数字科技赋能产业发展

2023年04月09日 19:03:33 来源: 新华网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三个关键角色,政府部门、产业载体、龙头企业,如何高效赋能,如何高质量发展,成为当前难题。数智化成为解码这些问题的关键方向。”在2023青岛数文会上,探迹产业数据研究院院长郭德权说。

  大会上,探迹发布了新产品——探迹产业数据云。作为专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高新技术企业,探迹一直致力于用先进技术普惠千行百业,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帮助政府机构数智化管理。面对不断激发的产业数智化发展需求,探迹利用自研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沉淀多年的政府项目以及地产行业经验,推出了产业数智化综合平台——产业数据云。

  探迹产业数据云,结合探迹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产业链引擎、城市产业大脑、智慧政策引擎、产业人才专家库、高质产业招商库、区域企业发展管理平台、项目量化管理平台等标准模块及灵活的“产业增值服务”组合,打造成为城市产业大脑平台,帮助政府精准定位目标企业,快速搭建产业链,助力产业协同化发展,高效赋能中国产业数字化发展。

  探迹产业数据研究院院长郭德权表示,产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是一个要有目标、有想法、有步骤地逐步推进演变的过程,需要通过海量的数据、先进的技术以及坚定的创新毅力才能真正实现全链路数智化。

  探迹通过不断挖掘和分析全网公开信息,构建中国企业知识图谱。这是一个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包罗万象的企业数据库,里面除了包含企业的基本信息、经营信息、产品数据等外,还包括不同企业之间的关系,而探迹利用先进的技术和行业经验,给这些数据打上标签,让用户能够在海量的数据中找到自己的目标企业。

  探迹长期深耕复杂的销售场景,利用数据智能的方法解决企业的销售难题,目前已经服务客户20000家,遍布20多个行业。探迹构建了一个丰富数据底座,这些数据经过多个行业的锤炼打磨,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数据体系和行业打法。

  有数据、有技术,再结合探迹的创新打法,探迹产业数据云为产业发展提供全链路的数智化方案。

  探迹产业数据云,除了自身构建的丰富数据底座外,正积极携手顶级合作伙伴,构建完善的产业大数据生态,打造一朵真正懂产业、懂企业、又懂发展的云。

  依托探迹产业数据云,通过对公私域+政府数据的整合,构建城市产业数据资产,并通过算法模型的演绎和归纳,定期诊断分析,从而提升城市产业治理与经济运行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实现产业现状智慧分析,提升问题发现能力,助推政府治理向纵深方向发展。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50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