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威海:首家特色街区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3年04月19日 18:57:17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4月18日,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属相街特色街区联合工会正式揭牌成立,街区内的200余名职工(农民工)从此有了“娘家”,这也是威海市成立的首家特色街区工会联合会。

  威海市环翠区属相街隶属于环翠区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是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特色街区,聚集了36家特色商户,覆盖职工(农民工)200余人。

  近年来,随着街区商业的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商户入驻街区,并以新就业形态群体居多。为了最大限度地将这些零散商户以及街区内的农民工、新业态职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保障起来,全省工会系统机关干部赴威海市环翠区蹲点工作组及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多次前往街区走访调研,倾听需求,进行政策宣传,指导职工“指尖入会”,打通了服务街区商家和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特色街区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既契合了商圈内企业数量多、行业跨度大、职工相对分散的特点,又为促进企业间联系沟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更好维护会员职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支持保障。”东北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属相街特色街区联合工会主席任春荣表示。

  据悉,为扩大工会服务的覆盖面,实现服务的最大化,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的原则,依托环翠楼街道东北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共享职工之家,为辖区商户及新业态职工提供暖心服务。

  “‘共享职工之家’内的设施非常完善,成为工会会员后,我们能随时享受工会提供的技能培训、心理咨询、子女教育及托管、书法音乐培训、健身锻炼等服务,真的是太方便了。”街区职工刘爽兴奋地说。

  此外,联合工会还通过设置职工诚信银行,鼓励职工通过参与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志愿活动获得诚信积分,兑换爱心礼物,深入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使联合工会成为服务职工的温馨家园,助力商圈企业做强做优的坚强保障,以及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夏丽萍 孟冉 邹家利)(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