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威海环翠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21年10月09日 18:11:54 来源: 山东消防总队

  为深刻吸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秩序,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威海市环翠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镇街相关部门及辖区派出所深入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检查重点对小区建筑的门厅、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区域进行清查,针对违规停放电动车的违法行为,立即进行现场清理。并结合电动车火灾案例,提醒居民定期检查电动车,定期更换电瓶,在小区内设置的正规安全充电桩充电。同时,检查人员结合《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中对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开展现场警示教育,要求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要完善小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防火巡查和防火宣传教育,引导业主按照规定停放、给电动车充电等,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大队将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减、宣传不减,形成消防监督员+小区物业人员+志愿者的常态化的巡查机制,切实做到电动车不上楼、不入户、不进电梯,确保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黄家龙 林洁)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