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东营:“福兔闹元宵” 消防集市火热开摊

2023年02月03日 19:10:56 来源: 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知识辐射面和影响力,有效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月2日,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东城万达广场一楼举行“福兔闹元宵”消防集市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方式,提高市民对消防安全的知晓率。

  2日下午3点,活动在消防志愿者的歌舞中拉开帷幕。现场环节巧妙融合了各种消防元素,通过一系列“沉浸式”消防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排队“打卡”体验,为群众送上一场具有多样性、开放性、趣味性、专业性的消防知识“大餐”。

  在器材展示区,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讲解科普消防器材,灭火、救援、破拆等超多“消防利器”集中亮相,帅气的消防员、先进的消防装备让现场市民大饱眼福。

  在游戏体验区,“全民消防我代言”“灯谜猜猜猜”“结绳有诀窍”、快到“圈”里来等互动游戏成为现场焦点,应急救援箱、消防车玩具、消防主题拼图、消防水桶等样式繁多的活动奖品受到市民热赞。大家化身“蓝朋友”的忠实粉丝,穿梭于各个游戏环节,纷纷拍照发微信朋友圈集赞。在“大转盘”抽奖区域,大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凭借“好手气”将丰厚礼品“收入囊中”。

  下一步,东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结合冬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持续开展“接地气、贴生活”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向群众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33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