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来了!山东枣庄开打

2021年10月15日 11:24:21 来源: 齐鲁晚报

  “我昨天在我们小区业主群里看到可以接种第三针的消息后,今天忙完就过来了。”10月14日上午10时,家住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的市民李先生工作结束后,便第一时间前往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的“加强针”。

  据了解,自10月12日起,枣庄市正式启动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现阶段枣庄“加强针”的接种情况如何?10月14日,记者来到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疫苗接种处了解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截至14日中午12时,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居民约在300人左右,预计当日接种人数达500人左右,是13日全天接种人数的2倍。接种处医护人员表示,现阶段接种人数相对比较集中。“现在刚开启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另外第一针和第二针的接种工作还在进行,接种的人数应该会越来越多。”

  同时,医护人员提醒欲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市民,一定要符合接种的硬性条件——全程疫苗接种已满6个月。

  不少市民表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除满足全程接种满6个月硬性条件之外,是否还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为此,记者联系了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李夫国。李夫国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注意事项和基础免疫基本相同。

  李夫国称,当前无论是新冠疫苗“加强针”还是第一针,只要符合接种疫苗的人群,还是提倡去完成接种。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6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