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枣庄:“电子驾驶证”来啦!你领了没

2021年10月21日 16:25:53 来源: 枣庄日报全媒体

  记者从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

  10月20日起,在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基础上,第二批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枣庄等110个城市推广应用

  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枣庄市将自10月20日开始错峰上线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电子版(简称“电子驾驶证”)。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据了解,电子驾驶证可通过线上“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驾驶证状态处于暂扣、扣留、逾期未审验,驾驶人逾期未体检的,不允许申请电子驾驶证。

  为确保驾驶证电子化顺利在枣庄市推广应用,枣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筹备,专题部署推进,强化指导督导,就配套方案进行细化,升级系统,培训相关工作人员,增加审核人员,分两批进行线上审核,实行延时服务,认真做好各项实施准备工作,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落实。需要提醒的是,10月20日上线首日,为避免申领人数过多、高峰拥堵、申领延迟,请大家错峰上线申请。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