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枣庄市侨联“夏送清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年05月20日 16:34:45 来源: 枣庄市侨联

  5月19日,山东省枣庄市侨联迅速响应市委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侨星志愿者,到“双报到”社区——市中区永安镇安侨社区开展“夏送清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侨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侨联机关支部党员、市区两级侨星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群众发放《创城满意度调查表》和清凉扇、围裙、手提袋、《文明手册》《枣庄文明20条》等创城宣传物品,广泛征求了解居民对创城工作和侨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引导帮助居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理解支持。近百名侨星志愿者齐心协力参加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清理楼道、绿化带等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期间,市侨联与安侨社区举办支部共建党员互学活动,学习领会枣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就创城宣传、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等工作谈体会、找差距、提建议、定举措。

  据悉,在枣庄市侨联倡议动员下,市侨联牵头成立了侨星志愿服务团,各区(市)相继成立侨星志愿服务队。下一步,侨星志愿服务团队将常态化开展“春送服务逐梦中华”“夏送清凉亲情中华”“金秋助学扶危济困”“冬送温暖侨心捐赠”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侨界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人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为枣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侨界力量。(完)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66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