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滕州:理论宣讲赶大集 “滕言善语”入人心

2023年01月19日 20:11:11 来源: 滕州市委宣传部

  1月17日,在山东省滕州市嘉艺翔宇艺术城的“黄河大集·善品滕州”2023首届枣庄(滕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购节暨山东手造精品展上,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开展了“滕言善语”理论宣讲赶大集活动。

  宣讲中,百姓宣讲员雷庆、姜广盖、雷俊杰表演了群口快板《迈步新时代,腾飞新征程》,将新的惠民政策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剖析解读,以小见大、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刘洪洋的鲁南琴书《滕州赞》,展现了滕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正在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城乡变化,赢得群众交口称赞。

  通过开展宣讲赶集活动,滕州“民嘴乡音”创作了一批反映新时代新生活的文学艺术作品,将宣讲内容与曲艺形式相融合,利用新颖的故事、精彩的表演,让宣讲走“心”又有“新”,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刘林昊)(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29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