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枣庄市市中区:民俗文化送祝福 奋战新年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8:25:23 来源: 枣庄市市中区委宣传部


  1月28日,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举行了2023年迎新春“黄河大集”民间游艺文化展演活动,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不仅让人们体验了传统文化魅力,也为大家注入了活力满满的干劲。

  上午,枣庄市市中区东湖公园格外喜庆热闹,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载歌载舞的划旱船,秀美飘逸的彩扇舞,热烈欢快的大秧歌……各个民间巡演队伍以极具特色的传统民俗表演为大家送上开工祝福。

  精湛的非遗技艺、壮观热闹的现场气氛、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不仅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也表达了人们对新年的热切期盼与美好祝福。

  【采访】 秧歌队队长孙素平:“这是咱们的传统文化,有年味既高兴又热闹,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给大家鼓鼓气,加加油,在2023年来个开门红!”

  【采访】 市民冯利华:“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采访】 市民赵杨:“今天我专门带孩子来看我们的演出,非常的热闹,也非常的开心,希望在兔年我们能够前“兔”似锦,大展宏“兔”,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317454